close
繼續貼上第31-35題。

字數很難算,如果可以一次貼上25題就會便利許多,繼續燒腦中…

   B  31.下列何者不是交通安全改善策略常採用的「3E」?

A Education  B Environment  C Enforcement  D Engineering

【解析】為建立安全的交通環境,在交通運輸方面,積極以工程(Engineering)、教育(Education)、執法(Enforcement)及鼓勵使用安全運具(Encourage)之4E手段,配合安全監督與管理的系統機制,以「預防於先」之原則,改善交通運輸環境,進而降低交通事故傷亡可能性及程度,提昇整體運輸環境之安全性。目前運輸學大意在出題中似乎還是常常使用3E的概念;工程的概念其實就可以支援環境的概念,因此選(B)是最妥當的答案。亦即,如果題目是問3E,就是指教育、執法與工程;但如果是問4E,就是指教育、執法、工程與鼓勵。

    C  32.下列對東西向 12 條快速公路之敘述,何者正確?

A)主要用於連絡臺灣西部及東部的重要公路 B)主要用於連絡臺灣北部及南部的重要公路

C)交通部公路總局為主管機關 D)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為建設機關。

【解析】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3條之規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管理機關,屬國道部分為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屬省道部分為交通部公路總局。」東西向快速公路,依據交通部之圖示與規劃,乃為台灣西部地區與高速公路相交,而負擔區域性聯絡之任務。所以(A)、(B)都是片面的,而由於東西向快速公路屬於省道系統,因此以交通部公路總局為主管機關。可見:http://www.thb.gov.tw/TM/Menus/Menu02/main0202/main0202-2.aspx

   D  33.根據我國公路法第 2 條的定義,公路系統分為幾類?

A 2 B 3 C 4 D 5 類。

【解析】依據公路法第2條第1款之規定;公路,乃指供車輛通行之道路及其用地範圍內之各項設施,包括國道、省道、縣道、鄉道及專用公路。 口訣是:國、省、縣、鄉、專用。(諧音:國家要節省,線香要專用。)
   B  34.根據我國的民航法規,大鵬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屬於:

A)民用航空運輸業 B)普通航空業 C)航空貨運業 D)航空客運業。

【解析】這一題判斷的基準似乎不太夠,同學們要記憶的是依據民用航空法第2條第12款之規定,普通航空業,乃指以航空器經營民用航空運輸業以外之飛航業務而受報酬之事業,包括空中遊覽、勘察、照測、消防、搜尋、救護、拖吊、噴灑、拖靶勤務、商務專機及其他經核准之飛航業務。

   D  35.下列何者不在我國的公路法中規範?

A)省道 B)縣道 C)國道 D)市區道路。

【解析】市區道路乃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