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佐級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場站調車部分,完全正確。

至於事務管理等類科,解錯2題,說明如下:

第3題,考選部第一輪公布答案為(C),出題老師似依據功能論之觀點,認為職業隔離現象符合社會建構論。但老師論述的觀點,亦經常出現在出題通說之論述中,因此本題稍具爭議性。

第23題,考選部第一輪公布答案為(B),但實際上而言,如同老師在詳解中的說明,以及法界的通說,行政委託授權之方式有兩種:一是由行政機關以行政處分或行政契約為之;二是直接以法律規定為之。行政程序法第16條第二項並規定:「前項情形,應將委託事項及法規依據公告之,並刊登政府公報或新聞紙。」故知法規依據須為公告,且必須刊登政府公報或新聞紙。因此嚴格來說,本題選(A)、(B)、(C)均應給分,此應為出題老師之疏忽所致。

公職王在佐級第一天之公民部分試題中,解錯6題,第二天未解,故不知道具體情況如何。

考生們需要爭取分數,提出釋疑者,請盡快留言討論,謝謝各位。

之前就說過了,不論如何攻擊;解題,我們才是專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3鐵路佐級公民解題 成果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