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貼上第26-30題。


  C  26.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之規定,申請考領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者,須年滿多少歲?

A)十八歲(B)十九歲(C)二十歲(D)二十二歲。

【解析】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60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申請汽車駕駛執照考驗者,應具有下列資格:

一、年齡:

(一)考領普通駕駛執照、輕型或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須年滿十八歲,最高年齡不受限制。

(二)考領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須年滿二十歲,最高年齡不受限制。

(三)考領職業駕駛執照須年滿二十歲,最高年齡不得超過六十五歲。

   B  27.遊覽車客運業使用車輛之車齡逾幾年時,不得行駛經公路主管機關公告管制之山區公路?

A)十年(B)十二年(C)十五年(D)二十年。

【解析】依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86條第2項之規定:「車齡逾12年車輛,不得行駛經公路主管機關公告管制之山區公路,行駛高速公路時速不得逾90公里。」

   B  28.汽車運輸業經核准籌備後,應自核准之日起,多久時間內籌備完竣?

A)一年內(B)六個月內(C)三個月內(D)一個月內。

【解析】依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39條第1項之規定:「經核准籌備之汽車運輸業,應自核准之日起,六個月內籌備完竣。」

   A  29 .依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之規定,在正常天候狀況下,小型車以每小時九十公里行駛於高速公路,應與前車保持之安全距離為至少幾公尺?

A)四十五公尺(B)五十公尺(C)五十五公尺(D)六十公尺。

【解析】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6條第1項之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後兩車間之行車安全距離,在正常天候狀況下,依下列規定:

一、小型車:車輛速率之每小時公里數值除以二,單位為公尺。

二、大型車:車輛速率之每小時公里數值減二十,單位為公尺。

因此,將題中所示行車速率除以2,即得標準答案為45公尺。

   B  30.依公務員懲戒法之規定,政務官適用之懲戒處分為何?

A)撤職與記過(B)撤職與申誡(C)記過與申誡(D)休職與申誡。

【解析】依據公務員懲戒法第9條第1項與第2項之規定:

Ⅰ公務員之懲戒處分如左:

一、撤職。

二、休職。

三、降級。

四、減俸。

五、記過。

六、申誡。

Ⅱ前項第二款至第五款之處分於政務官不適用之。

因此,政務官僅適用「撤職」與「申誡」兩類懲戒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