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貼上第11至20題。

11.這一題比較難,可見《會議規範》第30條與第48條。第48條中明確規定擱置動議不得討論,因此選(D)。

12.依據國籍法第2條之規定,出生於我國而父母均不詳者,依據屬地原則生來取得我國籍。

13.這一題有點奇怪,但是參加選舉可以為選舉人或為候選人,但是因為省長選舉已因憲法增修條文9條之規定凍結,因此不屬於地方選舉之範疇,選(A)較無爭議。

14.可見鄉鎮市調解條例第7條與第10條之規定。題目的描述就是調解的定義。

15.中共於建黨草創初期,並無專責軍事領導機構,1925年成立「中央軍事運動委員會」為全軍軍事領導機構;1948年改編為「革命軍事委員會」;歷經數次組織調整,於1954年以「中央軍委」編組方式,直接指揮解放軍及其他武裝力量。自1982年起,為貫徹黨政分離,決定設立「中央軍委會」與「國家軍委會」,前者為共黨高層組成的軍事機關,屬真正軍事權力中心;後者則為國家軍事最高領導機構,不過僅是虛設名稱,國家及中央軍委會成員實際上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所以選(A)。

16.這是中共「18大」中修正黨章的概念,由國家主席胡錦濤所提出。依據其論述,科學發展觀是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所以選(A)。

17.褫奪公權,沒收,追徵、追繳與抵償三者非主刑,係從刑。

18.依據憲法第78條之規定:「司法院解釋憲法,並有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之權。」司法院即設有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統一解釋法令。

19.這是我國民主發展的具體認識題型,連戰曾與宋楚瑜搭配於2004年參選總統副總統。

20.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第5項之規定:「總統於立法院通過對行政院院長之不信任案後十日內,經諮詢『立法院院長』後,得宣告解散立法院。但總統於戒嚴或緊急命令生效期間,不得解散立法院。立法院解散後,應於六十日內舉行立法委員選舉,並於選舉結果確認後十日內自行集會,其任期重新起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