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季求職潮 新鮮人起薪 企業僅願給2.3

 

畢業季到,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有43的企業有意僱用新鮮人,其中36進用人數較往年多,但是願意給新鮮人的平均起薪僅23650元,比新鮮人平均期待的理想月薪28531元低了4881,落差高達21,創下該調查7年來最高。

起薪創8年最低

而企業平均起薪23650元,是8年來最低;新鮮人平均期望的理想月薪28531元,是7年來最高,兩者落差達21,也創7年來新高紀錄;74企業給新鮮人的起薪不但沒成長、甚還下滑。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說,受就業市場好轉、部分產業缺工影響,新鮮人對起薪期望提高,但實際上,但企業因勞退、健保人事成本增加,且釋出的職缺以基層工作較多,所以新鮮人起薪跟往年相較變動不大,有的甚至滑落1200元,「建議先求有工作當踏板,未來靠轉職加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