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規讀書會2.jpg

運規讀書會3.jpg  

這是解101年交通行政類科中運輸規劃學有關「交通寧靜區」試題的讀書會板書。

因為已經習慣完整詳解,所以總會在黑板上一個字、一個字地,立於與考生相同的基礎條件進行實際解題。

他們說你沒有學過就不會,你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你不會,你不是學這個…

請容我反問一句,考試的考生,有哪個人是交通行政系?有哪個人是一般民政系?或有哪個人是律師系或書記官系?

哪一個人專業科目全都嫻熟、完善?你們這些指指點點的人又有哪個人有?

如果有,請至少跟我一樣,試著在黑板上,面對學員解一個25分的申論題,不要抄、不要唸;

透過口條講解解題思維,然後一氣呵成地在黑板上解題;

讓學員看到你的實力、看到你的理路、看到你在解題時的虛實而同時能對應該題的全般問題。

如果你不曾站在考生的立場上思考,你就不曾無助、徬徨;

當然,你就不會知道所謂「真正的品質」是怎麼回事。

因為每一回現場解題,都是一次彼此之間的淬鍊。

品質很重要,這是我聽過最多次的一句話。我信了;因為相信所以盡全力;那,你們呢?

這就是讀書會的實況,是你們這些不用心的人無法模仿亦不能拒絕但希望探知的部分。

我只想問,學員這麼認真向上,你們何時要用心回應?

------------------------

 

(這一次解題的內容,會另行具體整理之後放到部落格來,請大家稍候;公職王解這一題時錯漏百出,網路上答案實難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心 考生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