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試解題完成之後,其實還是覺得沒有辦法扭轉公職王所造成的惡劣風氣,畢竟積習甚久。

因為解題正確率偏低,但公職王市占率大、在考場發解答的人多(與我們大約1:6),所以普遍形成考生「補習班所解答案錯很多」的印象。

但是,週末兩天老師所解的公民部分,到週日晚上21點之前,一般行政錯1題,其他類科錯2題。而且都是考選部之解答具有疑義之部分。

其實不太理解為何公職王要採取這樣的方式,從錯誤題目看起來,例如其他類科公民,公職王錯12、21、33、35,除33題之外,其錯誤均非常明顯,而且無具體爭議。

一般行政公民的第18題、第28題看起來也是不應該錯的,如果這是其師資所解,不論專業如何,其用心程度顯然待加強;

而如果不是其師資所解,則以非專業之方式,並因規模經濟之效果,導致考生誤會補習班解題都不用心,對於整體市場來說更是一種傷害與挫折。

這已經不是單純補習班競爭的問題,而是考生對於補習班專業與否的信賴問題,如果是這樣,似乎不該也不配叫做「公職王」。

因為,王者行仁道,重公益(考生求取正確理解之公益)而兼及私益(補習教學事業發展與經營之私益),這樣的作為,顯然非王者所為。

今天老師會把爭議題的詳解與理由都完成,讓所有人(包括公職王的學員們)都能看到我們在面對試題時,應如何憑藉我們所具有之知識與學習成果來對應,才是比較有效率與正確之方法。

-------------------

過去只要我這樣說,不消幾天就會有人在鼎文討論區或以其他方式進行對我的點名攻擊;

我想市場競爭總有方式與手段的選擇,所以這個部分實在也沒有辦法說什麼,想怎麼罵,就讓你們怎麼罵;

我只能相信(或選擇相信)經營者的心理素質在這幾年來或有精進、提升,不會受到這些攻訐的影響;但如果受到影響,我也沒有辦法說什麼。

個人毀譽,任人憑添。但是,我必須要說,不是所有人都跟公職王一樣沒有用心在解題,不是補習班的解題就錯很多,絕對不是的。

至少,我們共同科目的解題團隊就一直如履薄冰,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如一。

謝謝戰友們,但我們還是第2名;

因為,在有限的時間中面對困難的國家考試試題的考生們,才是真正的第一,也才是真正的公職王。

--------------------

保持專注,維持複習進度。

 

 

 

 

 

arrow
arrow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