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貼上21-30題。

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保持平常心,加油喔。

     21.甲騎機車經過臺北市區,因路面坑洞不平,致摔車受傷,依國家賠償法規定,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因喝酒所以臺北市政府不必負任何國家賠償責任

B)臺北市政府得主張該馬路屬未徵收之私有巷道(或既成巷道),所以不必賠償甲之損害

C)因為臺北市連日豪雨3天,所以屬不可抗力的坑洞,臺北市政府不須負責賠償

D)甲須與臺北市政府協議不成後,始得提起國家賠償訴訟。

     22.下列何者並非公務員之權利?

A)身分保障(B)休假(C)結社(D)調職。

     23.下列行政行為,何者得不受法律保留原則之拘束?

A)對交通違規者處罰鍰(B)對亂貼廣告者處罰鍰(C)補助機關編制內員工進修學費補助(D)對商店課徵營業稅。

     24.下述何者非屬交通行政機關?(A)新北市政府交通局(B)交通部民用航空局(C)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D)交通部航港局。

     25.當事人如以詐術申請檢定或登記,因而取得航空器適航證書者,依法應如何處罰?(A)處新臺幣10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由民航局撤銷該證書(B)由民航局撤銷該證書,施用詐術部分依據刑法之規定辦理(C)依法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00萬元以下罰金,並由民航局撤銷其證書(D)依刑法詐欺罪加以處罰,並處以新臺幣200萬元以下罰鍰,並由民航局撤銷其證書。

     26.無故侵入航空器、無故隱匿其內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依法應如何處罰?(A)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B)處1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C)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5萬元以下罰金(D)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科或併科新臺幣6萬元以下罰金。

     27.依據道路交通標誌之分類,下述何者不屬之?(A)警告標誌(B)管理標誌(C)指示標誌(D)輔助標誌。

     28.下述何者非禁制標誌之類型?(A)遵行標誌(B)禁止標誌(C)限制標誌(D)故障標誌。

     29.關於商港港區安全事項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入港船舶如裝載具有爆炸性、腐蝕性等危險物品者,應先申請商港經營事業機構、航港局或指定機關指定停泊地點後,方得入港(B)商港區域內之船舶發生災害,航港局得視實際情況將其拖離船席或拖出港外(C)裝載危險物品之船舶,應依照規定,全日懸掛紅燈於最顯明易見之處(D)船舶在商港區域內應緩輪慢行,並不得於航道追越他船或妨害他船航行。

     30.依據交通行政管理之實務,下述何者非屬我國之國際商港?(A)花蓮港(B)台中港(C)布袋港(D)高雄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