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貼上第6題至第10題。

不好意思上一篇的初等打成出等了,真丟人…

  C  6.把自己認同的價值和行為方式改掉,並另外學習一套全新的價值與行為模式,此一過程為何?

A)社會同化 B)頓悟 C)再社會化 D)社會革新。

【解析】再社會化(resocialization)是社會化的一種形式,係指一個人在一種與他原有經驗不同規範與價值的環境裡,重新社會化的過程,必須重新學習價值、角色及行為,它能導致與先前社會化過程不一致的新價值觀和行為。題目所描述的就是再社會化之歷程。

   A  7.蒐集民意的一般使用方法,大致可分為入戶面訪、電話訪問、郵寄問卷、網路民調以及焦點團體訪談法,其中最為昂貴但是資料內容較為豐富,且訪員是依據戶籍地址找到特定的受訪者進行訪問,稱為下列何者?

A)入戶面訪 B)電話訪問 C)網路民調 D)郵寄問卷。

【解析】題目其實很明確,其本身之描述即為入戶面訪之意義。

   C  8.我國的立法委員選舉自民國97年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其中的「單一選區」最可能造成的缺點為何?

A)賄選與黑金盛行 B)政黨派系傾軋 C)不利小黨生存 D)府會關係失衡。

【解析】單一選區兩票制,又稱混合制,是一種結合了比例代表制和多數代表制(小選區制)的選舉制度。選民需要投兩票,一票選人,一票選政黨,用來決定選舉最終的當選席次總數。一般而言,單一選區制對於小黨極端不利,因為小黨要獲得最高票的機會較少,有違多元民主的原則,這也是採取此一選制所應當要面對之的問題。

   B  9.威龍擔任本次班會主席,面對同學提出「阿里山」旅遊案,依照會議程序,他要如何處理才是正確?

A)提案→表決→討論→附議 B)提案→附議→討論→表決(C)提案→討論→附議→表決 D)提案→討論→表決→附議。

【解析】依據會議規則之具體整理,可知主席應先處理可行提案,之後透過附議程序即中討論焦點,並實際進行討論。之後,則將討論提案之結果付會議表決,故選B)最為適當。

   D  10.下列何人曾以副總統身分,兼任行政院院長?

A)吳敦義 B)蕭萬長 C)呂秀蓮 D)連戰。

【解析】連戰先生曾於民國1996年間以副總統身分兼任行政院長,因此產生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419號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