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學問是否有上榜生交通行政普考的成績單,有的,謝謝AN的提供。

先放上來,之後再說說感想。

AN普考成績  

從成績結果上來看,就如同我們上一篇所說的,運輸管理學今年的閱卷與給分,相對來說是較為偏低的。

AN的運輸經濟學概要與運輸學概要都有72分以上,交通行政概要也在上榜平均分數以上。

我們來看看各科成績:

AN普考每題成績  

運輸管理學概要第一題被打了0分,這就是AN說這一回還是有一題0分的試題。

老師還沒有看到題目,似乎應該要嘗試著解解看。

---------------------

其實,除了上榜生的成績單,老師今年也看了許多非上榜生的成績單(大約有10份左右)。心裡有許多感觸。

1.除了平均分數差距10分以上,必須要完全調整準備方式與解題思維者外,其實班上、讀書會與身邊的考生,與上榜成績的平均,最多差距不超過3分。

2.我們心裡都清楚,差距1分,中間可能就有100-200人,例如一般行政平均差3分,但其實這3分間,可能排名在前面的有500人到600人。

3.有一些同學是全心準備,有一些同學是一邊要工作一邊準備,但同樣都有專業科目無法突破的問題。

上榜的人少,需要協助與調整的人多,而且也有同學問到要不要辭去工作專心唸書;而我總是回答是否辭去工作,必須要看家境、心態與經濟上是否確實能得到支援來加以決定。

但無法突破的問題,比較上榜生與落榜生的成績單就知道,是否貫徹解題的練習,是否確實依據命題方向與閱卷老師評審之基準來準備、練習,可以很明確地看出不同。

AN的運輸經濟學概要第3題滿分,交通行政概要第1題23分,絕對不是矇到的。

交通行政是我上的我知道,那是累積了許多練習、概念折衝之後的成果,也要加上臨場的反應與其他因素。

維持練習題目,培養自己找答案的好習慣,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與答題方式,而且維持不輟;

我相信道理考生都是知道的,但,能不能做到呢?

---------------------

另外,運輸管理學考得不好,是不是就表示運管的老師不會教?

想起當時受到惡意攻擊的時候,學員為了要退費,無所不用其極;這一回她總算考上鐵路員級,仍舊不改其本性,一樣任意評論,隨意指摘。

有沒有想過這樣就否定一個用心的老師,是不公平的?有沒有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過?

偶然聽過幾回,我覺得運管的老師非常認真在教學,所教的內容也符合國家考試的需求,只是這一次從高普考的閱卷來看,基準確實有所不同。

但也難怪,這必須要透過多數的個案分析才能得到結果;

而通常我們面對的情況,都是不分青紅皂白、隨性而發的攻訐與貶損,不論來自於內或外、上或下。

---------------------

始終,都承受了;

始終,為了考生、為了學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觸 成績單分析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