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員們收到成績單了。

情商AN讓我能夠看他的成績單,也能夠進行簡單的分析。

我們來看一下上榜生的成績單:

AN高考三級成績  

從這個資料來看,我們可以看出最高分為交通政策,而最低分為運輸管理學。但是只會看數字的人,恐怕無法看出其中之端倪。

我們看申論題的每題得分:

AN高考三級每題成績  

我跟AN討論過得分與閱卷的問題,如果以與我最為相關的交通行政與交通政策為觀察對象時:

1.給分不吝嗇,政策論述之題型只要能夠言之有物,都能取得相當之成績。

2.運輸管理學之前AN都能維持66分以上之平均水準,但是這一次不論高考、普考均相對偏低,顯然受到閱卷之影響

3.交通行政、交通政策、運輸規劃中有關政策性之論述,仍然要透過跨科、跨領域之練習與培養,方能厚植申論題之解題實力。

AN是這樣說的:

AN對談記錄  

或許概念整合本身就是抽象的一件事情,但是透過交通行政、交通政策與運輸規劃中相關題型之講解,

搭配101年交通部運輸政策白皮書中相關規劃之掌握(中程規劃可供考生使用至105年),絕對能夠平均地提升申論題的上榜實力。

即使是不好掌握的政策性論述,在經過適當地學習與調整之後,相信考生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上榜方式。

AN有點不好意思,說我開課的交通行政不是最高分;其實,我覺得這樣才對。

能夠透過這一科的教學,以及讀書會的加強,將三個專業科目(交行、交政、運規)的平均論述能力加以提升,才是對考生比較有幫助的選擇。

如果我沒有記錯,AN是本班這個類科裡的唯一雙榜,也是高考中成績最好的;平常不太喜歡聽我說,至少可以看看他的見解吧。

 

 

 

 

arrow
arrow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