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久沒有這樣生氣了,雖然不能確認是否為媒體炒作的成果;但是,政府官員的顢頇,實在難以忍耐。

食藥署署長或許認為,自己是根據科學檢驗報告所發表之言論,所以可受公評,因此可以說出餿水油無傷身證據這樣的話來。

但是,他自己也說,家中已經十多年不用調味料,與財團的富人相同,注重養生到了一個相當的極致。

(人都怕死,但老了,沒有人不會死;這是一對老夫妻在接受採訪時說的,他們退還了撞傷老先生的肇事者的賠償,只說讓她學一次教訓,不要她的錢。)

我不介意署長個人或其家庭之生活習慣(就如同我不覺得透過FB分享生活是一件明智之舉,那不過是媒介),介意的是為什麼他能夠說出這樣的話?

忠將蔥油餅在台北地下街有設攤,有時去買模型或素材,肚子餓了就會買來吃,很方便。

賣餅的小哥很年輕,手法純熟、動作也俐落;他說這是他的打工,也跟我們一樣在養家活口,但,忠將也用了餿水油,非常遺憾。

我不知道署長假日的時候會不會去夜市、大賣場、地下街、美食街或任何其他庶民出沒的地方;

或總是登高望遠,養生調息,體天地之萬化,諧和自然。

或是睡前讀讀老莊、伊索預言、國民禮儀須知等有助身心淨化的優良讀物;

卻倨傲俯視人民,或者認為選用調味料就是一般人的選擇,而雅不欲涉入;

我確實不知道。

公民科中有一個概念很基本,叫做責任政治。責任政治的內涵乃分為政治責任、法律責任與行政責任。

政務官的個人不當言行,應負政治責任。

而不問為政務官或事務官,執行職務時疏忽或怠忽職守,導致行政缺失,都應負起行政責任。

只想問一聲,你們這些只會看數字成本的生意人有沒有良心?

只想問一聲,署長你說出這樣的話,有沒有用心(或至少…想一想)?

但我擔心那地下街的年輕人會不會因為餿水油事件失去了這份工作,那需要他的家人,會過得比較辛苦吧。

如果這不算糟蹋人,怎麼樣才算糟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藥署署長 良心 疑問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