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週末花了一點時間處理國際公法的解題部分,所以漁會法的模擬試題在整理上就稍微晚了一點。

以下為下半部的25題,還是跟上一次一樣,記得把題目練習完成之後再對答案喔。

 

26.關於區漁會之組織,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漁區內具有會員資格之漁民滿100人以上時,得發起組織區漁會(B)同一漁區或同一鄉、鎮區內,不得組織兩個同級漁會(C)區漁會為基層漁會,於漁業集中之漁區設立之(D)區漁會因漁區狹小、漁業或經濟條件不足者,地方主管機關得命其合併之。

27.下述何者非法定之漁會章程應記載事項?(A)會議(B)共同設施之事業(C)年度計畫(D)總幹事之聘任、解任及其執掌。

28.區漁會之名稱,依據漁會法之規定,應如何加以決定?(A)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B)於發起設立時由籌備會定之(C)由地方主管機關定之(D)由發起人定之。

29.依據漁會法施行細則之規定,漁區劃分之辦理依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魚塭集中地區附近有漁港者,分別劃設漁區(B)魚塭集中地區附近無漁港者,劃設一個漁區(C)漁港與其附近之魚塭區,劃設一個漁區(D)依各漁港之漁業經濟條件,單獨或聯合劃設一個漁區。

30.區漁會會員代表之選舉,依應依下述何者劃分選區?(A)專案小組(B)漁會小組(C)漁事研究班(D)四健會。

31.關於區漁會之合併,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同一直轄市或縣(市)二個以上區漁會,得共同向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後,合併組織一個區漁會(B)區漁會依法申請合併前,應共同組織合併籌備委員會,就合併有關事項作成合併計畫書及契約書,提經理事會審議後,附具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且經監事會監察之資產負債表、事業損益及經費所入所出計算表、盈虧撥補表、現金流量表及財產目錄,提報會員(代表)大會依特別決議程序決議之(C)合併後區漁會應向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申請設立或變更登記;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應同時撤銷被合併區漁會之登記(D)合併後區漁會應承受合併前區漁會之權利義務;合併前區漁會會員之會籍,並應改隸於合併後區漁會。

32.下述何者非為漁業法所規定之乙類會員?(A)近海漁民(B)僱用他人從事漁業經營之漁船主(C)僱用他人從事漁業經營之魚塭主(D)水產學校畢業,現在從事漁業改良,推廣工作者。

33.下述何人得參選漁會會員代表?(A)年滿16歲之未成年人,實際從事合於甲類會員之漁業勞動者,經其法定代理人之允許加入其所在地之區漁會(B)個人贊助會員(C)年滿20歲加入當地區漁會之遠洋漁民(D)團體贊助會員。

34.依據漁會法施行細則之規定,漁民小組組長之職責尚不包括下述何者?(A)召開小組會議(B)審定會員之入會與出會(C)反映小組會員意見(D)宣達政令。

35.關於漁會會員之出會與除名,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會員有不遵守章程直接危害漁會情節重大者,應予除名(B)會員死亡者,應出會(C)除名亦為出會事由(D)出會者即除名。

36.某區區漁會選出理事13人,欲置候補理事,則依據漁會法之規定,候補理事最多為幾人?(A7人(B6人(C4人(D3人。

37.漁會會員曾任法人宣告破產時之負責人,破產宣告未滿幾年,不得登記為漁會理、監事候選人?(A1年(B3年(C5年(D10年。

38.漁會選任職員因違背法令而致損害漁會信譽者,其罷免由下述何者為之?(A)理事會(B)監事會(C)會員(代表)大會(D)漁民小組會議。

39.依據漁會法施行細則之規定,漁會總幹事之職責,尚不包括下述何者?

A)執行監事會之決議(B)提報理事會審議之事項(C)訓練所屬員工(D)指揮監督所屬職員推行會務及業務。

40.漁會法第39條所規定之特別決議,其決議方式依法應為:

A)全體會員(代表)1/3以上出席,及出席人數2/3以上決議行之

B)全體會員(代表)1/2以上出席,及出席人數2/3以上決議行之

C)全體會員(代表)2/3以上出席,及出席人數2/3以上決議行之

D)全體會員(代表)2/3以上出席,及出席人數1/2以上決議行之。

41.依據漁會法施行細則之規定,漁會整理期間之法定代理人,應為下述何者?(A)總幹事(B)常務監事(C)漁會整理委員會主任委員(D)理事長。

42.漁會整理期,依據漁會法施行細則之規定,原則上為多久?(A2年(B6個月(C1年(D3年。

43.依據漁會法之規定,關於漁會總盈餘,下列辦理方式何者錯誤?(A)法定公積15%,不得分配(B)公益金8%,不得動支(C)聯合訓練及互助經費8%D)理、監事及工作人員酬勞金,不得超過10%

44.依據漁會法之規定,下級漁會長年會費收入應以多少比例提繳上級漁會?(A10%B8%C14%D20%

45.依據漁會法施行細則之規定,區漁會收繳之漁業改進推廣經費,應納入年度事業計畫及預算,並應以多少比例提撥全國漁會?(A4%B5%C8%D10%

46.漁會會員(代表)大會,除漁會法另有規定之外,其決議方式為下述何者?

A)各該會議出席人數1/2以上之出席,及出席人數1/2以上之同意

B)各該會議出席人數1/2以上之出席,及出席人數2/3以上之同意

C)各該會議出席人數1/3以上之出席,及出席人數1/2以上之同意

D)各該會議出席人數1/3以上之出席,及出席人數2/3以上之同意。

47.甲擔任某區區漁會之理事長,則依據漁會法之規定,其配偶得擔任該區漁會之:(A)總幹事(B)常務監事(C)理事(D)不得擔任該區漁會之任何職務。

48.依據漁會法之規定,漁會統一考試合格之聘任人員,乃由下述何人聘任並指揮、監督?(A)理事長(B)常務監事(C)會員(代表)大會依普通決議聘任之(D)總幹事。

49.漁會總幹事之聘任方式,依據漁會法之規定,其聘任機關與決議方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會員(代表)大會;普通決議

B)會員(代表)大會;特別決議

C)理事會;特別決議

D)理事會;普通決議。

50.漁會聘任總幹事,自辦理理事候選人登記之日起,如理事或理事候選人要求、期約或收受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而許以聘任或不聘任者,依據漁會法之規定,應如何處斷?

A)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五萬元以下罰金

B)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C)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D)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萬元以下罰金。

--------------------------

如果時間還足夠,或許還能在考前出一回試題,但現在實在說不準。

保持專注,維持複習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3年漁會 漁會法模擬試題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