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ting稍微談了一會兒。

即使102年戶政的面授生都順利上榜,而且均居榜首,我們的狀況還是不容易迎來立即而顯著的改善(實際上這不可期待)。

也就是,我們會立刻面對現實上的問題:

1.就算有這樣的成績,我們該怎麼招生?

2.考生們選擇我們的基礎,在哪裡?

不負責招生,但總會觀察、總有體會,即便這些體會未必會有實際上之回應與關注;

我們所有的業務人員都辛苦,承受的多,面對的多,而相對來說,能接到的單未必能如她們的努力。

開課始終面臨成本考量,因為用眼睛看就知道,我們的基本盤面很小;跟投資數據掌握無關,只要看門市與補習班的報名與問課流量,立刻就會明白。

這是無法用語言包裝的真實。

能做的,就是創造附加價值;我現在的方法是,開一科,我就帶一科

假設,如果開了行政法,那麼就無償幫面授的同學開民法總則的讀書會,讓戶政、一般行政或其他需要考民總的考生,都有機會讓自己的實力更為提升,也能掌握正課時顯難講授的解題技法;

又例如,開了交通行政,一樣無償幫面授的同學開交通政策的讀書會,讓他們熟悉申論題的寫法並且完善各大專題的講解;

對,這樣對我來說很不划算,但是,我已經這樣做了。結果是戶政有2個榜首;交通行政的讀書會成員有1個上榜,而且,我們本來就不買榜的。(盤面小,買榜不合效益)

盤面很小,所以理由很多;但,我不想聽。說嘴不過是掩飾不用心、不專注的藉口。

目前似乎沒有其他人、其他補習班選擇如此,這也使得我們與其他人開始產生了根本上的區別。

至於函授,也還要再想想辦法;但,如果考生真的願意用心準備、應試,給我們機會,這就是現在我能為考生做的事。

別小看一個人的力量,風暴也是從微小的氣旋開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面 附加價值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