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來公民的出題上,經濟生產要素中的社會資本概念,非常熱門。

地特五等非一般行政類科的第3題,提到「一人一袋,送菜到臺北」的活動;

老師與公職王相同,均選擇(D),因為民眾的公德心與良善的人際關係,就是社會資本的要素。

不過,一般行政公民與英文第30題,公職王又錯了。題目如下:

30.有關各項經濟發展要素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技職訓練屬於人造資本→錯誤,廠房或機械設備屬於人造資本,技職訓練屬於人力資本但公職王選(A),實在太過粗疏。

(B)利息是企業才能的報酬→錯誤,利息為債權之報酬,原則上有債權就有利息收益,因此與企業才能全然無關。

(C)民眾公德心屬於社會資本→正確,社會資本必須透過長期之累積,因其乃透過良善人際關係之發展加以培養,小至企業,大至整體社會,都可適用社會資本之概念。

(D)高爾夫球場屬於自然資本→錯誤,土地為自然資本,但高爾夫球場既已經人力加工,則屬於人造資本與自然資本之結合。

老師選(C),這一題出題意旨與上述非一般行政類科的第3題完全相同,套一句熱門的話:「如果這一題不選社會資本,那哪一題要選社會資本?」

像這一種不應該選錯的題目,怎麼會選成(A)呢…?

--------------------------

保持專注,維持複習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德心 良善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