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不斷地省視自己的初衷,是維繫這個園地最核心的價值。

早上來的時候看部落格,發現當初所設定的第一臨界點,也就是點擊數到達3萬,應該在1到2週之內就要達成了。

這是自信;但更重要的是責任

因為不願辜負期待,寧願用心回應,所以總得面對理性或不理性的攻擊、面對拉扯、面對競爭與艱難的時間控制;

其實,從來不曾做到最好。

有時會想起亞歷山大大帝解開世界上最難解的繩結的方式,他選擇一刀兩斷,將繩結破壞。

但對於人,即使是建立版圖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的他,也一樣有難以面對的低迴與頓挫;更何況自己是這樣平凡的人。

這是一份對人的工作;回歸到原點,其實沒有花巧,只能用心;也只能憑良心。

有時覺得只是在大雪紛飛的夜路上永無止盡地奔走,憑藉車燈擴張的光源狹隘地看著前方的一點,而隨時可能被寒冷與闃暗吞噬;

或許只是奔馳而過,或許心裡的火焰總會如繁星般燃燒殆盡;

但沒有一件事情是無意義的;所以即使信念本身難以對人明言,也有堅持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