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了比較利益的基礎概念之後,雖然在出題上比較少見,但我們也要學會絕對利益的概念。

比較利益是相對的,不是看誰比較厲害,而是看誰比較適合生產那一項商品,最後大家一起分工合作,達到市場經濟與貿易的良好狀態。

絕對利益與比較利益不同,只看一件事情,就是誰最厲害或是誰最棒。

以小叮噹中大雄與王聰明的條件來比較的話,我們知道不論智商、體育、功課、耐力與專注力,都是王聰明比較優秀。

因此,假設在同樣的時間條件下,請大雄與王聰明幫忙製作運動會要用的彩帶時,王聰明一個小時可以做100條,大雄一個小時可以做40條。

這個時候我們就會說:「就彩帶的生產而言,王聰明有絕對利益。」

不過,這時候比較利益的概念就會跳出來說:「這世界上所有人都是王聰明嗎?」

當然不是,所以就算絕對利益再大,還是需要比較利益與分工的。

(聰明說:不是人人王聰明,分工合作最聰明

這樣就可以補足比較利益與絕對利益的概念。之後我們會繼續連載主要的出題概念,還請大家繼續爬文支持喔。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