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請繼續服用。



第二種情況,即:

《當出題老師需要我們選出錯誤有瑕疵的蛋時》

這個部分我們一樣舉例具體說明:

 

  )◎資訊社會對「經濟全球化」所產生之影響,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各國政府可以更有效地掌握廠商營業狀況,避免廠商逃漏稅

B)消費者可以比較各家廠商的價格,購買最廉價的商品

C)失業的勞動者可以透過網際網路更快地找到工作

D)跨國企業可以快速地交換資訊,降低成本,提高獲利

E)國際電子商務得以透過網際網路之便利迅速拓展。

解答:(ABC

 

【解析】

資訊社會與經濟全球化其實具有很緊密的關連,在觀察點上,是選出與經濟全球化無直接相關的內容,因此是選出有瑕疵的選項;亦即:

A)各國政府如欲避免廠商逃漏稅,應採取資訊監控與其他相關法制或政策工具,而監控逃漏稅與經濟全球化並無具體關係。

B)即使不是資訊社會,消費者亦可貨比三家。

C)失業的勞動者透過網際網路當然能找到更多工作機會,但是否能更快地找到工作,並無根據,且與經濟全球化無具體關連。

這兩種基礎模式學會了,考生就會比較能順利掌握複選題在出題上的精髓。此外,以上述這兩大典型來說,選出健全無瑕疵的答案,在出題上其實佔了主要部分,這是因為複選題的設計,要求選項的精準度與對於考生的鑑別度,應該兩者兼顧。

 

之後,我們會繼續搭配相關基礎概念說明重要的測驗題,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