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選題的出題方針與背景,老師在公民的專區裡已經具體說明過了(還沒有看的考生們請先去公民那裡服用一下)。

基本上,只要是出複選題,我們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思考與出題,跟一般坊間的機械性組合思維,一定是不同的。

法學大意的部分,老師抽出一個基礎的題目來講解給大家聽:

(    )◎法律可以區分為實體法與程序法,則下述關於程序法與實體法之比較,哪些為正確?

A)民事訴訟法的性質是公法,同時也是程序法

B)家庭暴力防治法同時具有程序法與行政法之性質

C)當事人應透過程序法以主張實體法之權利

D)在程序法中,國家有義務保障當事人在每一個訴訟類型中均能得到上訴最高審級法院之機會

E)軍事審判法規範有關軍人的特別刑事訴訟程序,因此並非一般所稱之程序法,僅具有特別法之性質。
 (E)軍事審判法相對於刑事訴訟法,是特別法;但是兩者均屬於程序法。程序法與特別法的特性並沒有不能相容,可以同時既是程序法、也是特別法。

所以,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基礎判斷,知道(A、B、C)是正確答案。

事實上,如果要出題,這才是考選部要求出題老師們選擇的方式;

而且,出題老師們的想法沒有那樣容易捉摸,除了這個方式之外,我們還有很多能夠對應複選題的出題思維。

所以先不要急,坊間有許多書都在還搞不清楚考選部真正想法的時候就出版了,這樣真的不太好呢…

我們會繼續處理這個部分,釋出更多的正確消息,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裡,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