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取國家考試中比較重要的基本概念來練習,請需要的同學先服用。

一、依據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2010年所公布之「國土安全四年期檢討報告」(Quadrennial Homeland Security Review,QHSR)中指出,美國國土安全未來須強化的優先重要任務與目標為何?試申論之。(25分)

二、恐怖主義發展雖然已進入後賓拉登時期(Post-Osama Bin Laden Era),頓時讓恐怖主義難以再度發動大規模恐怖襲擊事件,惟恐怖勢力卻持續應用阿富汗種植罌粟、販運毒品,衍生出跨境組織型的涉毒恐怖主義(Narcoterrorism),對全球安全造成空前衝擊。請說明涉毒恐怖主義產生何種危害?(15分)其與傳統毒品犯罪,在組織與手段之發展條件上有何差異?(10分)

三、何謂非傳統安全?試舉例說明我國現在或曾經面臨何種非傳統安全威脅,又該如何防制?(25分)

四、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事件後,世人普遍關注恐怖主義的威脅。試問何謂恐怖主義?有那些主要的類型?(25分)

老師會在週末完成線上完全解析,請先完成筆寫練習,除了第二題之外,這些題目都是很基本的題目,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