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經考生與同學反應,才發現老師雖然已經給了第11至20題的答案,但是卻沒有給第11至20題的題目,是老師疏忽了。

第11至第20題,請服用:

       11.林小姐(下稱當事人)為財政部約聘人員,於民國1014月與西班牙籍,從事電子業之荷西先生結婚,則下述何者非為內政部不得許可當事人申請喪失國籍之事由?(A)當事人為民事被告(B)當事人有滯納租稅或受租稅處分罰鍰未繳清者(C)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而免刑者(D)為刑事偵查程序中之被告。

      12.外國人以依親為居留原因取得之外僑居留證,如所依親屬為我國國民者,則外僑居留證之效期最長不得超過多久?(A1年(B16個月(C2年(D3年。

      13.下述何者尚非移民業務機構應檢附註冊登記證申請書及相關文件陳報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變更許可之事由?(A)公司名稱變更(B)負責人變更(C)聘僱之專任專業人員變更(D)公司地址變更。

      14.財團法人及非營利社團法人申請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經許可者,入出國及移民署所發給許可證之效期為多久?(A3年(B1年(C5年(D6年。

      15.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之定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如無特別規定,本條所稱之人民,乃包括自然人、法人、團體及其他機構(B)大陸地區,乃指中華民國憲法所稱由中共控制之地區(C)臺灣地區人民,指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人民(D)大陸地區人民,指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之人民。

      16.政務人員欲前往大陸地區應經跨部會聯合審查會審議後,決定是否許可;則此跨部會審查會之組成,依法尚不包括下述何者?(A)內政部(B)行政院大陸委員會(C)外交部(D)法務部。

  17.關於僱用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工作,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僱用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工作,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B)僱用大陸地區人民工作時,其勞動契約應以定期契約為之(C)經許可受僱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大陸地區人民,其受僱期間不得逾3年(D)受僱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大陸地區人民,其得申請工作居留之期間,最長為3年。

      18.大陸地區人民為臺灣地區人民之配偶者,長期居留滿幾年,同時符合相關居留期間與其他要件者,得申請在臺灣地區定居?(A4年(B2年(C3年(D6年。

      19.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而設有戶籍者,如尚未設籍滿10年,則得擔任之職務為:(A)義務役士官(B)公職候選人(C)社會教育機構專業人員(D)國軍聘僱人員。

      20.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依親居留,具備下述何事由應為不予許可之羈束處分?(A)有事實足認有犯罪行為或有犯罪紀錄(B)有妨害善良風俗、妨害風化、妨害婚姻及家庭之紀錄(C)有事實足認其無正當理由未與依親對象共同居住,或有關婚姻真實性之說詞、證據不符(D)未經合法程序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