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都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那只是一個二線的老師,水準不夠;還是我們的老師好。」

「看品牌啊,就算他很好,在那裡也不會好。」

「生意人嘛,到最後還不是一樣要賺你(妳)的錢。」

有一些話,能夠聽聽就算了;但是有一些話,確實不是很妥當。

不過,真正的問題在於,我們自己在做些什麼?

每天都問自己:今天有沒有認真工作?是不是對得起學員、對得起公司?

而每天檢討的結果,都會覺得還沒有做到最好,還不夠完善,並且繼續修正。

這是本分,因為我在這裡;而如你們所能見到的,在這裡,我們確實耕耘出一個園地。

所以,如果只是為了賺錢,說實話,老師應該要離開的;因為即使不計較,心裡還是有數。

但選擇相信在這裡可以幫助更多人,幫助更多考生,所以留下來;

即使時常要面對來自內部的質疑、不穩定,最糟的是總會相信花言巧語的過客與無的放矢的攻訐,而不信任腳踏實地耕耘的人;

甚且利用這些負面的事情來成為降低評價的藉口,忽略耕耘的成就;

即使如此,還是選擇留下來,還是選擇全力以赴;因為不是嘴上說說,人,總要飲水思源;而在這裡,有那樣多願意支持自己的同事與友人。

其實,只想問一句;「考科有分、等別有分,但是考生有分嗎?」

沒有不需要協助的考生,沒有不需要指引的考生。

老師也知道,理想必須要靠物質的支援,才能成就;但是,如果沒有,有再多的物質,能有多少幫助?

說一句僭越的話;現在,或許正是這個公司辛苦受難的時候,但這也正該是整個經營團隊去思量自己的決策與傾聽意見、修正自己的時候。

更重要的是,放下執著與頭銜,透過明確的決策加以修正,或許會有轉機。

其實應該感到高興,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哪裡能學會成長,哪裡能試探腳步是不是站得穩?

要好、要壞,都不會是短期,是累積。這道理,不需要學經歷高超才能見得,而是自然之理。

或許能聽得進去,或許不行;但該說的話,總要有人說。

不追隨金錢、不追隨頭銜、不追隨虛假的名聲;

能追隨的,是理念與堅定不移的勇氣。

至少,我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