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貼上第36-40題。

  D  36.由公路法中公路主管機關對「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下列那一項敘述錯誤?

A)為公路養護所需經費,得徵收汽車燃料使用費(B)為公路修建所需經費,得徵收汽車燃料使用費(C)對車輛通行道路徵收通行費(D)對於汽車運輸業,不得徵收公路營運費。

【解析】依據公路法第44條一項之規定:「公路主管機關對於汽車運輸業,得徵收公路營運費,撥充運輸獎助、安全管理及公路養護之用。

   B  37.航空器失事致人死傷,或毀損他人財物時,有關航空器所有人之損害賠償責任,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負過失責任(B)負無過失責任(C)負故意及過失責任(D)負重大過失及過失責任。

【解析】依據民用航空法第89條之規定:「航空器失事致人死傷,或毀損他人財物時,不論故意或過失,航空器所有人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其因不可抗力所生之損害,亦應負責。自航空器上落下或投下物品,致生損害時,亦同。」這一題,上課講、題衝也講;部落格中的模擬試題也出過幾乎一模一樣的題目,考生該是很熟悉了才對。

   D  38.政府對運輸業的監理,下列那一項敘述錯誤?

A)運輸業的設立與停業的管理(B)運輸業的安全與服務品質的要求(C)運價與會計財務的管制(D)准許業者自由經營。

【解析】運輸業與民生有具體關係,除了服務行政之性質外;亦具有福利行政之性質。而此類行政之提供,具有繼續性,因此必須採取必要程度之管制措施。

   C  39.下列何者,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不得逕行舉發?

A)闖紅燈或平交道(B)搶越行人穿越道(C)在立體收費停車處所停車,不依規定繳費(D)聞消防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

【解析】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2條第1項之規定;汽車駕駛人之行為有下列情形之一,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得逕行舉發:

一、闖紅燈或平交道。

二、搶越行人穿越道。

三、在道路收費停車處所停車,不依規定繳費。

四、不服指揮稽查而逃逸,或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

五、違規停車或搶越行人穿越道,經各級學校交通服務隊現場導護人員簽證檢舉。

六、行經設有收費站、地磅之道路,不依規定停車繳費或過磅。

七、經以科學儀器取得證據資料證明其行為違規。

   B  40.公路旅客無票乘車或持用失效票,應補收票價。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如無正當理由,並得加收百分之四十票價(B)如無正當理由,並得加收百分之五十票價(C)如無正當理由,並得加收百分之六十票價(D)如無正當理由,並得加收百分之八十票價。

【解析】依據公路法第51條第1項之規定:「旅客無票乘車或持用失效票,應補收票價;如無正當理由,並得加收百分之五十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