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貼上第31-35題。

  C  31.依公務人員考績法之規定,年終考績被列為丁等者,有何法律效果?

A)減俸(B)留原俸級(C)免職(D)降等。

【解析】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第7條第1項之規定;年終考績獎懲依下列規定:

一、甲等:晉本俸一級,並給與一個月俸給總額之一次獎金;已達所敘職等本俸最高俸級或已敘年功俸級者,晉年功俸一級,並給與一個月俸給總額之一次獎金;已敘年功俸最高俸級者,給與二個月俸給總額之一次獎金。

二、乙等:晉本俸一級,並給與半個月俸給總額之一次獎金;已達所敘職等本俸最高俸級或已敘年功俸級者,晉年功俸一級,並給與半個月俸給總額之一次獎金;已敘年功俸最高俸級者,給與一個半月俸給總額之一次獎金。

三、丙等:留原俸級。

四、丁等:免職。

   C  32.依行政程序法之規定,行政機關因業務上之需要,將其權限之一部分移轉於另一不相隸屬之行政機關執行者,稱為:

A)委辦(B)委任(C)委託(D)行政委託。

【解析】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5條二項之規定:「行政機關因業務上之需要,得依法規將其權限之一部分,委託不相隸屬之行政機關執行之。」

   B  33.依行政執行法之規定,行政執行自行政處分確定之日起,幾年內若未執行者,即不再執行?A)三年(B)五年(C)六年(D)十年。

【解析】依據行政執行法第7條第1項之規定:「行政執行,自處分、裁定確定之日或其他依法令負有義務經通知限期履行之文書所定期間屆滿之日起,五年內未經執行者,不再執行;其於五年期間屆滿前已開始執行者,仍得繼續執行。但自五年期間屆滿之日起已逾五年尚未執行終結者,不得再執行。」

   D  34.對於交通法規之特性,下列那一項敘述錯誤?

A)屬於行政法之範疇(B)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C)包括行政事項與交通事業事項(D)不涉及國際法規。

【解析】這是傳統交通行政大意之題目。民用航空法、郵政法都涉及國際法規與條約,因此交通行政法規具有國際性。

   B  35 民國八十八年七月一日臺灣省政府「精省」前,交通部將有關航政及鐵路營運等事宜分別由臺灣省政府交通處各港務局與鐵路局辦理,這種代行權限是下列那一種?

A)代理(B)委任(C)委託(DBOT

【解析】請另外見老師部落格中的文章討論,謝謝您。(就是特別篇!請見特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