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聽到一些話。

前輩們會說,其實你可以設法跨補習班的;為什麼要堅持在這裡?

這裡,真的信任你,對你好嗎?

對於前輩們這一類的指教,總是一笑置之。

也聽過人說,反正老師們都是為了錢。

解題也是、教書也是;還不都是為了錢。

對於這一類的說法,還是一笑置之。

職業,不分貴賤;生涯如川,自然流動不息。

經營者有經營者的壓力,考生有考生的困難與頓挫,如果靜下心來看;

其實就只是見了眾生。

然而終究只希望能多盡一點力,不論是對公司,或是對考生,即便有時難免受挫,受人指指點點;

但這些事情只會是養分,只會讓人更強韌、更努力。

對於前輩們,容我說謝謝各位的關照與體貼,但是這裡,學生們還在、同事、主管們還在,即使有時有些意見或爭執,但他們待我不薄。

即便是刻薄的批評或狹隘的缺乏信任,也會有促進自己改善的價值。

對於習慣以金錢衡量一切的人,容我說你有你自己的價值觀;然而尊重是我的選擇。

因為不貪,所以錢總是夠用;身外之物多了,煩惱只會更多。

父親總是教我勤懇,教我不要鑽營要用真心,這個是他給我最好的資產。

想要的,只有內心的平靜;而這是自己的課題,不能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