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寫第31-40題。

     31.國際商港之管理與經營,如不涉公權力之部分,乃由下述何者為之?(A)行政院指定之機關(B)交通部航港局(C)交通部港務局(D)國營事業機構。

     32.船舶運送業建造船舶,應於建造前擬具造船計畫,由下述何機關加以核定?(A)工業研究院(B)交通部(C)交通部航政局(D)交通部航港局。

     33.依據公路相關法規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為非?(A)計程車客運業,乃指在核定區域內,以小客車出租載客為營業者(B)汽車路線貨運業,乃指在核定路線內,以載貨汽車或聯結車運送貨物、貨櫃為營業者(C)小客車租賃業,乃指以小客車或小客貨兩用車租與他人自行使用為營業者(D)市區汽車客運業,乃指在核定區域內,以公共汽車運輸旅客為營業者。

     34.汽車運輸業專辦交通車,尚得使用車齡不超過幾年之車輛?(A5年(B9年(C3年(D7年。

     35.職業駕駛人駕駛時間與休息時間之適當調配與交通安全管理息息相關,關於營業大客車派任駕駛人駕駛營業車輛,其調派駕駛勤務應符合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每日最多駕車不得超過8小時(B)原則上連續駕車4小時,至少應有30分鐘休息,休息時間如採分次實施者,每次應不得少於15分鐘(C)如因交通壅塞得另行調配休息時間,但其最多連續駕車時間不得超過6小時,且休息須一次休滿45分鐘(D)連續2個工作日之間,原則上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休息時間。

     36.民用航空法並無具體定義何謂國際機場;則依據交通行政實務,下述何者非屬臺灣地區之國際機場?(A)高雄小港機場(B)台中航空站(C)尚義機場(D)台北航空站。

     37.公路汽車客運業派用車輛時,應據實填載行車憑單,隨車攜帶;業者並應依法保存至少多久以供公路主管機關查核?(A5年(B2年(C3年(D1年。

     38.公路主管機關對汽車運輸業認為經營不善,妨礙公共利益或交通安全時,如依法對業者為停止部分營業處分,超過多久期間仍未改善者,經交通部核准後,撤銷其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A6個月(B3個月(C2年(D1年。

     39.依據公路汽車客運業管理實務,公路汽車客運業營運班車在市區設站之原則,其間隔不得少於多少公尺?(A1,000公尺B500公尺C200公尺D300公尺

     40.行為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行為,自行為成立之日起,超過多久時間即不得舉發?(A1個月(B15日(C3個月(D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