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環保局上午舉行清潔隊臨時雇員測驗,通過就能晉升為正職人員,薪水從20800加到32000,包括60多歲的阿伯、阿桑,還有車禍腳受傷的民眾都來報考,其中,體能測驗項目中,女性必須背12公斤沙包,男性要背15公斤的沙包跑30公尺,一名男子還因為衝太快,停不下來撞上牆壁,當場頭破血流。

起跑槍聲響起,參加測驗的民眾,肩上扛著15公斤沙包,卯足全力拔腿向前衝刺,但這位男子衝得太快,竟然撞上牆壁,當場頭破血流。工作人員:「先扶到場邊好了,趕快趕快。」

醫護人員趕緊扶著男子,為他包紮傷口,送醫治療,為了搶好成績,有人跑到摔倒,還有60多歲,頭髮花白的老先生,也一樣拚命衝,儘管體力明顯不如年輕人,老先生還是賣力跑完30公尺。

報考民眾:「(年紀大)工作難找啊,所以說人家說有考試,我才要來跑。」

為了從清潔隊臨時雇員轉為正職,這位先生,即使右腳因為車禍受傷打鋼釘,腳一跛一跛,也照樣背著沙包跑,獲得全場掌聲。報考民眾:「(薪水)應該差10幾萬有,1年,包括年終。」

一旦通過升等考試,成為清潔隊正式職員,1個月薪水將從20800增加到32000元,台南市環保局舉辦招考,一共180人參加,預計錄取145人,為了爭取到鐵飯碗工作,民眾真的是搶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