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11月失業回落至7月以來新低,來到4.27%,不過,平均失業周數26.6周,較上月延長0.7周,為5(26.9)以來的新高,其中初次尋職者失業周數為28.1周,較上月延長2.3周,也就是說,社會新鮮人平均須花超過7個月的時間才能找到工作。

主計總處統計,初次尋職者平均失業周數為28.1周,較上月延長2.3周;非初次尋職者為26.2周,較上月延長0.2周,而11月失業期間達1年以上的長期失業人數達7.7萬人,較上月增加1000人。

按教育程度別觀察,國中及以下程度者失業率3.67%;高中()程度者失業率4.11%;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4.65%,其中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5.48%也可看出大學以上畢業生不僅找時間工作長,找到適合工作的機會也較其他教育程度者低,因此失業率明顯偏高。

不過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憫分析,新鮮人已陸續投入就業市場,使11月失業率下滑,「初次尋職失業者較上月減少4000人」,但仍有尚未找到工作的新鮮人,因此推高失業周數來到半年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