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資格規定? 

公務人員考試資格,首先須看您想要報考那一等級,

一共分三個等級,說明如下:

1.高考(三等):大學畢業可報考

2.普考(四等):高中職以上畢可報考

3.初等考(五等)18歲以上不限學歷可報考。

◎除了技術類須限制為本科外,或是該類組有特別規定科系或證照,其他行政類皆不限(行政類...)

 

應屆畢業生是否可以報考公職考試

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應屆畢業生得由學校出具在學證明或憑最後一學期學生證影本申請暫准報名,其暫准報名規定如下:

1.畢業證書繕印之畢業日期須在考試前一天以前,始合於應考資格規定,未能於此日期前取得畢業證書者,請勿報考。

 

2.填具暫准報名申請書,並於該申請書貼附最後一學期已註冊戳記之學生證正、背面影本或在學證明,以憑審查。

 

3.經審查准予「暫准報名」者,其畢業(學位)證書影本,請於考試前一日(郵戳為憑)以前,傳真至試務單位或以「限時掛號」郵寄考選部,不克於上開日期寄送者,請至遲於考試第一天第1 節考試前將畢業證書影本送交監場人員轉試務單位查驗,屆時未依限繳驗或繳驗經審查不合格者,即認定其自始不具備應考資格,不准入場應試。如入場應試者,其考試成績不予計算,所繳報名費即解繳國庫,不得申請退費。

 

鐵路特考體檢視力規定

不同類組會有不同的視力規定,有如下情況是為體檢不合格:

1.運輸營業類科、土木工程類科、建築工程類科員級以上,任一斜視或任一眼矯正視力未達1.0(裸視力達0.8者,無須矯正)

 

2.養路工程類科、機檢工程類科佐級資位人員,與機械工程類科、電力工程類科各資位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報考:(1)任一斜視。(2)任一眼裸視力未達0.2(3)任一眼矯正視力未達1.0(裸視力達0.8者,無須矯正)

 

3.其他人員矯正後優眼視力未達1.0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監所管理員的體檢標準 分類:考試資格常見問題

年度:99

法警、監所管理員體檢標準~若有以下情形,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男性不及155公分,女性不及150公分

2.體格指標: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小於18或大於31

3.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不在此限

4.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色盲或色弱

6.重度肢障者

7.患有精神病者

8.肺結核痰圖片呈陽性

9.其他重症患者,無法治癒,至不堪勝任職務者

 

公務人員考取後的職等? 

公務人員考取後的職等是按照考試的等級來看,公務人員考試及格後,取得的資格為,

一、高考一級考試、一等特考及格人員,取得薦任第九職等任用資格。

二、高考二級考試、二等特考及格人員,取得薦任第七職等任用資格。

三、高考三級考試、三等特考及格人員,取得薦任第六職等任用資格。

四、普考、四等特考及格人員,取得委任第三職等任用資格。

五、初考、五等特考及格人員,取得委任第一職等任用資格。

不同的職等,職薪不同,加級亦不同。

     

鼎文公職課程分類

課程分以下三種,基本上您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後再來選擇:

  數位學院課程:可依照自己排定自己時間到數位學院上視訊課程,較自由,您可直接到班內試聽後報 名。

  面授課程:按照課表時間直接到班上實體課程,可面對老師,您可直接到班內試聽後報名。

  函授課程:函授中心將您所訂的函授商品直接寄到您家中,於家中自行學習。

 

如何選擇自己適合的考試類組?

選擇考試類別,您可依照自己專長、考試科目、服務單位及工作內容來選擇。

如果有商科背景-可報考財稅行政、會計、審計等類別;喜歡文書行政類工作可選擇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等行政類別,您可參考以下網址http://www.ezexa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a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